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首届非洲反腐论坛举行 各国拟联手建立协调机制
2019-07-01 09:02: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首届非洲反腐论坛日前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约50个非洲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等的高级官员和代表参加论坛。

  埃及总统塞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腐败正在阻碍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各国应联合起来,通过立法、司法、监察等多种手段加大反腐力度。

  作为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塞西强调,非洲大陆应坚定反腐决心、建立反腐协调机制,共同抵御在各个领域发生的腐败现象。他说,近年来埃及通过各种形式打击腐败,取得了一定成果。

  在论坛开幕式上,部分非洲国家官员就如何加强对政府官员的管理、提升政府运作透明度等进行了发言。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与会者围绕如何建立多国联合反腐机制、打击有组织犯罪、完善司法体系等进行了讨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