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19-06-28 15:40:56    来源: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兰锋 周琳) 6月27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在龙岩古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扎实推进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推进自我革命对于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总结历史经验、结合时代要求,推动全党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近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对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始终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我们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加以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重点解决民生、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老区苏区发展、基层治理与服务、各类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信访等方面难题积案,努力啃下“硬骨头”。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系统扎实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沉下去、扛起责,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中央第三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