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不忘初心,方能行得更远
2019-06-28 15:50:24    来源: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初心,纳兰性德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在这个时代,初心常常被我们遗忘,“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但只有不忘初心,才会找对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无论环境如何艰难,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始终坚守不变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执政党,腐败是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最大的威胁。十九大报告用“坚如磐石”形容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强调对腐败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高强压、强震慑,坚决杜绝腐败土壤的形成。历史上,一些共产党人没有被敌人的刀枪打倒,却倒在了糖衣炮弹之下。

  尽管现在,我们国家的反腐斗争已经取得了压倒性态势,但绝不意味着反腐斗争可以缓一缓、歇一歇。事实证明,只要反腐斗争出现松懈,腐败就会卷土重来。这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相违背的。因此,近年来,我们发现纪检机关的身影越来越多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纪检机关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定位,以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纯洁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严明的纪律是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有力保障,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从成立之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近8000多万党员、领导14亿中国人民的执政大党,靠的就是有一套严明、完备的党纪党规,靠的就是有一大批不惜牺牲个人利益和生命来维护初心的中共党员。

  改革开放40年来,面对风云激荡的国内国际环境,纪检机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守党性原则,恪尽职守、秉公执纪、敢于碰硬,坚决查处了周永康、徐才厚等党内腐败分子,坚决纠正一切党性不纯的行为,有力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一切向前走,但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洛江区虹山乡纪委 吴清波)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