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2019-05-28 10:45:40    来源:福建日报

  “部分易迁安置房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资金监管存有漏洞……”日前,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向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整改意见,明确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是各级纪委监委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践证明,坚持靶向治疗,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这一除弊利器,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各级纪委监委点击问题单位的痛点要精细,纪检监察建议的指向要精准,否则既不利于整改落实,也会损害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威。同时,纪检监察建议书发出后,要明确专人进行跟踪督促整改,确保纪检监察建议落地有声。作为问题单位,拿到“药方”后,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拓展建议成果,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叶维达)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