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发挥青年作用,正风反腐
2019-05-28 17:57:46    来源:万安街道纪工委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青年提出了一系列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时代不断发展,青年的作用也越来越凸显。近代国家危亡时,梁启超先生曾在《少年中国说》中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年在国家的发展中起的作用不言而喻。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的言论也充分的肯定了青年的作用。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发挥青年培养的作用,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在时代发展的历程中发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

  十八大以来,我国正新反腐工作达到一个史无前例的强度,真正的把“拍苍蝇,打老虎”落到了实处。近年来我国的反腐成果也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对贪污腐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在正风反腐上坚定不移的态度。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处于一个不断发展创新的时代,党的正风反腐工作也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而发生着创新。正风反腐真正的做到了上无禁区、下无死角、外无空白的全方位多角度治理态势。阳宝华等退休官员的落马也打破了以往“退休即安全的理念。”“猎狐行动”更是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正风反腐的决心,同时也给当代青年一个信号:未来贪腐官员走到哪里都离不开法律的治裁的提醒。

  事业的伟大目标,不仅在于目标的壮丽,更在于过程的壮丽。作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发挥青年同志的带头示范作用,正风反腐,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