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青春热血荐轩辕
2019-05-27 16:31:45    来源:洛江区虹山乡纪委

  100年前,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由广大青年发动的五四运动,掀起了一场伟大社会革命。这场运动,除了影响了中国思想文化、政治发展方向、社会经济潮流、教育等,亦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它对现时我们国家的反腐工作也有着不可低估之影响。

  青年,是国家建设的主力,是国家的中流砥柱,代表着新思想和新活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五四运动后的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在今天的反腐大潮下,青年也理应成为党和人民反腐败斗争的鼓手和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的信念、修炼党性,知行合一、贡献力量,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伟大的事业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深入人民群众,以极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改革创新,顶住各种压力、风险和挑战,推动社会各领域打开崭新局面。尤其是监察体制改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反腐的魄力与手腕,彰显了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的坚决态度。

  然而,国外的敌对势力、国内的腐败分子却诋毁、污蔑我们国家的反腐斗争是政治权力斗争。实际上,十八大以来的反腐事实,涵盖了各个领域和层次,足以证明中国反腐不是“选择性反腐”,更不存在所谓的“权力斗争”。我国反腐是依法进行,没有为任何人开辟绿色通道,对腐败分子的查处是全方位、无死角、不封顶的全面查处。

  广大青年应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一方面,要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为反腐事业摇旗呐喊,与腐败分子坚决斗争,有力回击那些不利于反腐的声音,带动全社会形成高压之势,有效威慑腐败分子。另一方面,青年在反腐过程中茁壮成长为国家栋梁,更是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要在青少年时期,为心灵安上反腐的警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今后的人生指引方向,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如今,清朗的政治空间已在我国逐渐形成,法治的阳光正让腐败分子无所遁形。我们相信,反腐倡廉事业会因青年的参与而活力永驻,自信从容。广大青年要在反腐倡廉建设事业中找到一个安放自己青春时代的坐标,让青春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