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福建洛江:举办全区村级纪检委员、农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工作培训会
2019-05-27 16:22:51    来源:

  “之前,我对农村监察联络员的概念很模糊,参加完培训后我感觉心里踏实多了,对于自身的岗位职责、权利义务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工作及监督的重点,心中更有底了。”在参加完全区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纪检监察工作培训会后,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洪四村监察联络员黄桂珍信心满满地表示。

  据悉,去年底,洛江区在各村(社区)党组织中选任一名敢于监督、公道正派的党员担任村级纪检委员。同时,又从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区党风廉政监督员等人员中选聘一名村(社区)监察联络员,“两员”队伍共有157人,进一步拓展基层纪检监察网络,有效激活监督的“神经末梢”。

  为了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农村)社区监察联络员的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基层监督触角作用。5月24日,洛江区举办全区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工作培训会,重点围绕村级纪检委员、农村(社区)监察联络员的职能介绍、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应该重点关注的若干问题、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等与农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管理相关的内容为村级纪检委员和(农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充电加压。

  “村级纪检委员和(农村)社区监察联络员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力量的有力补充,既是村务工作的‘监督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宣传员’、监督执纪的‘信息员’,提高这只队伍的履职能力发挥“哨兵”作用,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在基层落地、扎根意义重大。”洛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洛江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配套建立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工作管理台账,加强日常联系和工作指导,帮助村级纪检委员和(农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尽快适应工作,充分履行职尽责。

图一、二、三为培训会现场。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