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发挥警示教育的感召效应
2019-05-20 10:42:34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供销社副主任高金坚来到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把15万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交给组织。这是该省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来,首个主动投案的处级领导干部。

  从全国看,衢州市出现的主动投案这一幕并非个例。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泛开展警示教育,释放“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强烈信号,持续发挥警示教育的感召效应,许多心存幻想的违纪违法人员认清形势,回到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的正道上来。

  悬崖勒马、迷途知返。违纪违法人员要以案为鉴,杜绝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到真诚悔过、彻底坦白,才是明智的选择。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触及心灵,感召涉案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考虑问题性质、严重程度、认错悔错态度、配合组织审查、退缴违纪所得等各方面情况,依纪依法分类处置,宽严相济,给政策给出路,努力实现查办案件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叶维达)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