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反腐实录>
岂能假借检查之名“讨”接待
2019-05-14 10:42:55    来源:人民日报

  假借假日检查之名“讨”接待?这是发生在福建仙游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的一件离谱事。

  2018年6月,仙游县纪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组对企业进行走访。有群众反映,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一名副大队长借假日检查之由,以权谋私、吃请收礼。

  “若情况属实,性质相当恶劣,必然严惩!”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县纪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组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

  经调查印证,此人近年来确实有到相关企业检查工作吃请收礼的情况。调查组找到这名副大队长谈话,“今天我们找你谈话,主要是了解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调查人员开门见山。

  “我,我没……有。”副大队长头上渗出汗珠,涨红了脸,竭力否认。

  “那你解释一下,为什么选择周末时间去核实排污费申报情况?”调查人员抛出了关键问题。

  对方不停用手抹头上的汗,终于低下头:“我错了,原想吃几顿饭,拿些小钱,应该没什么大事。”

  随着谈话的深入,副大队长很快如实交代了违纪事实。2018年9月4日,该副大队长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被免去职务;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被调离原工作岗位;违纪款被追回。

  【执纪者说】

  “公务人员不能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娱乐等活动安排”,这是一条基本原则。借假日检查之由,主动索要接待,其行为性质更为恶劣。基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用纪律的标尺检验自己的言行,守住纪律的底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责任,对那些心存侥幸、以身试纪的党员干部,坚决严惩。——福建仙游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施晓阳(姜 洁 吴 震)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