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塞浦路斯司法部长因警方办案不力辞职
2019-05-13 08:50:3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塞浦路斯司法和公共秩序部长尼科劳近日辞职,以平息民众对警方处置多起谋杀案不力的不满。

  尼科劳当天向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递交辞呈,随后向媒体记者告知他的辞职决定。

  尼科劳说,他告诉总统,他出于“原则和良知”提出辞职,同时为了回应民众不满警方“明显有瑕疵的调查”。

  4月14日,几名游客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郊区一个废弃煤矿附近发现一具女性尸体,后经证实是菲律宾人玛丽·罗丝·图布尔西奥,39岁。随后几周,另外3具女性尸体先后被人发现,包括一名菲律宾人和一名尼泊尔人。图布尔西奥是唯一一名警方公布身份的受害人。

  塞浦路斯媒体报道,警方已经抓获嫌疑人、前军官尼科斯·梅塔克萨斯。他现年35岁,承认7次杀人。

  警方此后重新开始搜寻另外3名可能的受害人,分别是图布尔西奥6岁的女儿、一名罗马尼亚女子和她8岁的女儿。

  民众指认警方“不作为”,原因是那对罗马尼亚母女2016年9月在塞浦路斯失踪,图布尔西奥母女2018年8月失踪,警方对这两起事件和其他受害人失踪没有予以重视。

  媒体报道,图布尔西奥母女的熟人向塞浦路斯警方报案,警方说她们可能已经自行前往塞浦路斯北部土耳其族控制区,用这一说法“打发”报案人。

  一些民众近来在总统府附近示威,指认警方玩忽职守、对女性和外国人有偏见。

  尼科劳告诉媒体记者,应该就警方处理谋杀和失踪案的表现作独立调查。

  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与全社会一样,那些罪行“前所未有”,让他“震惊”和“痛恨”,警方将彻查谋杀和失踪案。(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