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2019-05-10 17:20:49    来源:

  根据洛江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下旬至2019年1月下旬,区委巡察组分两批对万安街道、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团区委、区妇联、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行政审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主线,对照“八个坚定不移”,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组巡察万安街道期间,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执行不到位,社区财政资金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工程领域问题多风险大。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发改局党组期间,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不牢;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禁而不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措施不够实,“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监督执纪不够有力,对专用账户监管缺失;个别领导干部律己不严,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统计局党组期间,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浅尝辄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够深入,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计主责主业意识淡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弱化,队伍建设不够重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财经制度落实不够严格,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不够有力,统计执法宽松软;警示教育开展不深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

  区委巡察组巡察团区委期间,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党建主责意识欠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制度不够到位;廉政教育预防不够重视,谈话谈心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不到位。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妇联期间,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够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选人用人管人工作不严肃,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够强,党内制度执行不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廉政教育预防不够重视,谈话谈心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有差距,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不够明显,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流于形式。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期间,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认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意识不强;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进驻窗口单位党员缺乏管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有差距,监督执纪力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不严格。

  区委巡察组专项巡察行政审批领域期间,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上级政策、精神落实不够全面,职能整合不到位;不作为问题较为严重,乱作为现象时有发生,慢作为一定范围内存在,“慵懒散”现象依然存在;“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次”落实打折扣,数字效应大于实际效应,便民服务仍然“不便”;审批程序不规范、把关不严。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