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虹山乡纪委:“五个必”拉进群众距离
2019-04-17 10:26:39    来源:虹山乡纪委

  “你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是怎样的?”

  “脱贫攻坚、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如何?”

  ……

  在虹山乡纪检干部小吴的《进村入户工作日志》上,诸如此类的问题记录规范、详实。

  去12月以来,虹山乡纪委按照“五个必”要求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对象包含党员、干部、群众、特殊户等对象,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核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消除干群隔阂,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既然选择做村干部,就是选择了为群众服务。群众选了你,也是对你的信任。作为干部,更要有担当”。去年12月,乡纪委书记赖炳南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新当选的村主任彭某因为村里工作复杂,待遇和想象中有差距,有点“后悔”参选。为鼓励干部的工作激情,赖炳南到彭某家中与其促膝长谈。通过一番推心置腹,彭某终于放下了思想包袱,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虹山乡纪委深入践行“一线监督”和进村入户“五个必”,注重从群众中挖掘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线索,把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政策搞变通、走过场及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作为必须查核的内容。

  截止目前,虹山乡已通过入户核实了1条党员干部超标操办婚宴的线索,发现了1条党员违反计生的线索,现2条线索都正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