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罗溪镇纪委:抓规范 提效率
2019-04-17 10:25:00    来源:罗溪镇纪委

  一走进罗溪镇纪委监察组办公室,墙上纪委监察组主要职责、监督台、各类流程图整齐有序;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一应俱全;《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常用工作书整齐的摆放在文件柜里,方便随时查阅……这是罗溪镇纪委监察组推行“五统一”以来的一个新变化。

  据悉,2018年12月份以来,罗溪镇纪委、监察组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和镇党委的支持下,严格按照 “五统一”“五个必”要求,推进调配使用、考核待遇、硬件配备、经费保障和工作标准的统一,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效率。

  “推行‘五统一’以来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的统一。”罗溪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洪贤祝高兴地说道,“以前,我们工作没有统一的标准,经常要去区纪委机关各室反复请教确认,影响工作进度。现在,所有工作都有了统一的规范流程和标准文书格式,工作程序上更规范了,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在此保障的基础上,罗溪镇纪委深入开展“一线监督”,通过“五个必”即必访、必谈、必讲、必核、必查,在与群众的互动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纪党规等知识,了解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拉进与群众的距离,也拓宽了问题线索来源。

  “今后,我镇将继续深入推进‘五统一’‘五个必’工作,进一步推进和加强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洪贤祝表示。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