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2019-04-08 08:59:29    来源:福建日报

  4月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上,省委常委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中央制定出台《意见》《条例》,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完善创新,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深远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确保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时刻谨记、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这个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不断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强化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督促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要坚决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要求,着力坚定政治信仰,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强化政治领导,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报告相关事项,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确保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有机统一。要压紧压实、落深落细党的政治建设重大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贯彻执行《意见》《条例》作为重点工作,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负总责。紧抓“关键少数”,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加强监督问责,督促党员干部把党的政治规范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记者 兰锋 周琳)

【责任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