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村级监察联络员很忙!
2019-04-04 15:00:30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去年底,泉州市洛江区监委向乡镇(街道)全面派出监察组,并建立村(社区)监察联络员队伍,充分壮大一线监督队伍的力量,打通监督“神经末梢”。目前,全区已选任86名农村(社区)监察联络员,现在让我们通过一组镜头来了解村级监察联络员的工作。

  4月4日一大早,洛江区双阳街道前洋社区的监察联络员董阳军来到街道纪工委办公室,向街道纪工委书记高清河请教社区监察联络员的职权职责问题,并签领了《进社区入户工作日志》工作簿。

  接着,董阳军马不停蹄地赶到前洋社区居委会,应邀列席社区两委会,对村里重大事项、重要支出等进行监督,并提意见建议。

  散会后,董阳军和前洋社区的出纳一同自查三月份的费用报支凭证,确保社区的账目合法合规入账。

  恰逢清明节到来,董阳军注意到路上携带炮竹的居民比平时多,他到前洋社区居委会拿了些宣传单沿路发放,规劝居民文明祭祀。

  在辖区某企业的温室大棚里,董阳军为该企业党支部的党员送去党规党纪宣传手册和移风易俗宣传资料。

  下午,董阳军打算入户了解下民情,途中偶遇街道街道纪工委干部在建筑工地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规,董阳军也加入其中。

  与街道纪工委同事告别后,董阳军来到前洋社区一低保户家中,帮他在“洛江区民生资金监管平台”上查询这个月的低保金是否到账。

  随后,董阳军来到前洋社区一居民家中,收集社情民意。“你们有什么问题、困难都可以跟我说说,我会跟街道反馈,帮助解决。”董阳军边说边在本子上记录这次入户的“收获”。

【责任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