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紧盯节点纠“四风”
2019-02-19 11:11:28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派出了9个检查组,冒着低温寒雨直奔省直单位、国有企业和市州驻长沙办事处等,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有关“两节”通知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每逢重大节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欲静而风不止。当前,仍有一些单位、一些干部思想上存在误区,片面认为“过节可以放松一下”,吃点喝点拿点发点不算什么, 放松了自我约束,以至于在不以为意的人之常情与“礼尚往来”中放任自流,最终触犯党规党纪。

  节点即是“考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人和事,敢于亮剑、勇于斗争。党员干部要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四风”易发多发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叶维达)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