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总书记这样说】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
2019-02-18 11:13: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头雁效应”。

  ——2018年3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

  ——2018年1月,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一把手是关键,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

  ——2017年12月,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

  推动各级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

  ——2016年10月,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

  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2016年1月,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

  ——2015年1月,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历史和现实特别是这次活动都告诉我们,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

  ——2014年10月,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无论是党委还是纪委或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都要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签字背书,做到守土有责。出了问题,就要追究责任。决不允许出现底下问题成串、为官麻木不仁的现象!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更不能明哲保身。

  ——2014年1月,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