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谨防“小意思”触犯党规党纪
2019-02-11 17:19:24    来源:福建日报

  报载,2016年、2017年春节期间,浙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磊收受杭州某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陈某所送的储蓄卡、消费卡等所谓的“小意思”,共计价值人民币2万元。沈磊日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春节期间,有的党员干部大贪不敢,但小节不顾,收受小额贿赂,自认为“小意思”是人情往来无伤大雅。任何事物都有一个由小到大、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正是这种“意思意思”的闸门打开之后,让他们慢慢放松了自我约束,直至放任自流、肆无忌惮,结果是积小恶成大患,最终触犯党规党纪。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春节期间阖家欢聚,走亲访友带点小礼物实属正常,但党员干部要注意,不要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甚至是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所谓“小意思”。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党的纪律和规矩这把尺子,坚持点滴抓起、抓早抓小,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严格执纪,紧盯年节假期,严查“小意思”“四风”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信号。(叶维达)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