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
2019-02-03 09:52:2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30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组长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和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的批示要求以及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是纪检监察机关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职责所在、是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环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

  刘学新强调,要切实提升站位。坚持对表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打“伞”破“网”;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压倒性胜利。要深入落实整改。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举一反三,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大的成效落实整改各项任务;严肃查处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整改工作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要着力打“伞”攻坚。定期组织排查“保护伞”问题线索,拓展线索来源,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重点打掉“官伞”、“警伞”、“庸伞”;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把压力和责任向市县基层传导,推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斗争;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协同,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黄赌毒”和破坏生态环境三类案件。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