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
洛江:召开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
2019-01-24 18:06:05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1月24日上午,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洪飞跃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苏汉庭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主持会议并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护航新时代新征程 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洪飞跃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洪飞跃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精神,持之以恒进行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预防和惩治腐败,为智造生态新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发展大局;二要巩固拓展,持续转变作风;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压倒性胜利;四要持续推动改革,提升治理效能。

  郑进锡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并对2019年工作任务作了研究部署。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拓展“大学习”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坚持不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坚持不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执纪问题力度,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四是坚持不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持续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提高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水平;五是坚持不懈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提高日常监督效能,着力强化精准监督;六是坚持不懈发挥政治巡察作用,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强化巡察工作保障,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七是坚持不懈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突出重点、精准有利惩治腐败,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八是坚持不懈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和移风易俗专项治理;九是坚持不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突出政治标准,严格监督管理,加强干部培养,增强履职本领。

  会上,洪飞跃、苏汉庭向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颁发了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郑进锡向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颁发了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

图一、二为会议现场。

图三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取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图四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领取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