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立足纪检监察本职 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学习体悟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
2019-01-10 18:21: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一贯“平语近人”,始终饱含深情,彰显对筑梦中华的坚定信念,体现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强烈担当,给人以满满信心、磅礴力量。

  历史,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前进。回首2018,党和国家机构改革100多项重要举措出台,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前进的中国不断捷报频传;致敬2018,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放的中国更加世界瞩目;感悟2018,1亿多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工作,580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让更多新市民有了温暖的家,很多港澳台居民拿到了居住证,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流动的中国越发活力四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奋斗者尽情挥洒汗水,浓墨重彩绘就十九大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的壮丽画卷。

  初心,始终在念兹在兹中彰显。“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情感系于人民、光荣属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从2014年到2019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深情而有力,体现大国领袖赤诚质朴的人民情怀,贯穿党的核心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场,彰显一个百年大党的不变初心。“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正是有了科学家、工程师、“大国工匠”们持续发力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有了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愈加给力脱贫攻坚,有了广大基层干部、退役军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日复一日的辛苦付出,有了像南仁东、林俊德、张超、王继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一般无数英雄模范的奉献和牺牲,美好生活才能在发展中不断创造。

  未来,仍需在逐梦拼搏中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前行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唯有一刻不能停歇砥砺前行,一往无前持续奋斗,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经过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任重道远的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严”字必须长期坚持下去,以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障和促进党领导的社会革命。逐梦未来,护航复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责无旁贷。必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执行中央办公厅刚刚印发的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保证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信任的崭新业绩。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迎接中华民族更加雄美壮阔的未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评论员)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