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
2018-12-25 16:12:01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浙江杭州富阳区纪委监委发现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富阳分局多名党员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引发媒体关注。该局四年前就对违章建筑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时隔多年却“查而不处”,最终相关负责人分别受到政务记过、诫勉、通报等问责处理。

  现实中,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懒政心态,对群众诉求只是被动应付、敷衍了事,导致所负责的工作严重滞后。这种行为表面上看是不作为、怕担责,实则源于党员意识的淡化,是一种消极的腐败行为。如不严加遏制,势必会离间干群关系,助长碌碌无为的不良风气,严重阻碍社会健康发展,必须重拳出击、猛药去疴。

  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应建立更为完善的投诉举报机制,积极拓宽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将监督触角不断延伸,使庸政懒政无处遁形。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要打实追责的板子,对那些一心只做“太平官”的碌碌无为者严肃问责,真正把问责惩戒与容错激励结合起来,鼓励和保护那些敢于作为的干事者,在全社会营造敢作为敢担当的良好氛围。(刘辉 杨帅)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