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虹山乡:打造廉政教育“特色餐”
2018-12-21 09:39:57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今年以来,虹山乡纪委在廉政宣传教育中,结合本地特色,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全方位造好廉政教育“特色餐”,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增“辣”味。坚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今年来组织乡、村党员干部70余人次到马甲仙公山警示教育基地和杜氏宗祠参观学习,充分发挥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教育作用,释放出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课,多层次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让廉政教育散发“辣”味,帮助党员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廉政文化带“甜”味。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将廉洁文化资源与虹山彭氏家训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彭氏家规进校园”活动,将彭氏家规作为学生德育的重要内容,并在村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廉政警示语和彭氏家训等内容,积极营造崇廉勤俭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民间艺术的作用,在油菜花节、地瓜节等节日邀请虹山中学团委以古筝、笙箫伴奏开展彭氏家规诵读,以孩子之口“述廉”,用民间文化“兴廉”,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中潜移默化地知党规、明党纪。

  谈话提醒添“麻”味。乡纪委书记不定期与股室负责人、村主干就廉洁自律、工作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严于律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提醒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坚持在重要节日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短信内容紧扣节日特点,语句简短,语言精练,用“小短句”做好“大预防”。(虹山乡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