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巡察整改岂能打折
2018-12-11 15:24:55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委、市纪委针对该市农机局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不重视,存在过关、应付思想的问题,决定给予市农机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党内警告处分,责成市农机局党组向市委、市纪委作出深刻检查。

  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当前,一些单位和部门存在重巡察、轻整改、文字整改、数字整改等不良倾向。这种巡察整改打折的现象,损害的是巡察的权威,透支的是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防止巡察整改打折,必须认真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实行台账管理和动态管理,坚持挂图销号整改,倒计时推进,坚持整改责任不明确、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与巡察无缝对接,做到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抓住巡察整改打折的典型问题,严肃问责。要建立巡察整改工作通报制度,向党内通报并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刘辉 叶维达)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