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福建洛江:传达贯彻省纪委刘学新书记来泉调研主要精神
2018-11-02 19:17:27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网站

    11月2日下午,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纪委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同志来泉州调研主要精神,以及当天上午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刘学新书记来泉调研主要精神的贯彻意见。

    洛江区提出:

    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刘学新书记来泉调研主要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对标推进各项工作。

    二要加强学习培训。要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培训,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和法律知识学习。同时,要做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讲,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要分别到挂钩联系单位和监督部门、到村(社区),把学习宣传《条例》工作抓紧抓好。

    三要深化“一线监督”。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刘书记调研要求指导完善我区“一线监督法”,履行好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第一职责。

    四要狠抓专项整治。要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狠抓作风纪律建设,重点整治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同时,要从我区实际出发,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找出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反感、自己又无力改变的事,着力加以推动,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要强化自身建设。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强化制度建设和纪律约束,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同时,增强干部监督力量,强化自我监督,从严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1

 

1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庄莉】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