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花样翻新对抗调查是自欺欺人
2018-11-01 08:49:05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媒体公布一批受查处腐败分子花样翻新对抗组织调查的案例,指出当前个别违纪违法干部不甘束手就擒,绞尽脑汁对抗组织却难逃被查处的命运。

  腐败分子对抗组织审查的方式无非两种:与利益相关人订立攻守同盟、给审查人员施加压力。从手段来看,就是窜改会议记录、给封口费、模拟纪委问话、研究纪委办案方法、托人说情……这些腐败分子被查,再次验证了一句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令违纪违法干部惶惶不可终日,在煎熬中走向东窗事发。面对犯下的错误,一些腐败分子总是心存侥幸,待到被调查,又常常心有不甘。其实,只要行了不法之事,总会留下蛛丝马迹,再怎么隐瞒对抗,都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

  人生的道路要行以至远,关键是要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自觉筑牢思想之堤。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释放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号,无论是谁、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必将受到惩处。(罗联浔)

【责任编辑:sxsbj】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