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对不作为者亮剑
2018-10-29 10:59:08    来源:吴清波

  提起贪官,人人喊打。贪官之害,不仅令黎民百姓扼腕,也是最高统治者最为头痛的问题。然而,“洁己而不奉公之清官巧宦,其害事较操守平常之人为更甚”,一些不作为者造成的危害甚至比贪官严重。日前,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顽疾作为整治重点,向为官不为者亮出了利剑,很快引起全民的热议。

  近年来,党中央推行党内政治生态专项治理,“老虎”“苍蝇”纷纷落马。老百姓在拍手称快的同时,却对身边的懒政怠政的“清官”无可奈何。这些人对待群众,“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不仅严重阻碍了党和政府的工作实效,同时也给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群众亟盼能够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只有下大力气向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亮剑,让问责不作为干部成为动真碰硬之举、治理懒政怠政成为强劲态势,才能提高改革落地能力,确保中央各项政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而惩治“不作为者”也是给有为者的一个交代,让有为的干部看到他们的付出有价值,才能消除有为者心中的怨气,让他们在岗位上更好地作为。

  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也谆谆告诫:“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我们期待在新的制度制约下,更多的干部能够自觉挑起担子,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党的领导下干事创业,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群众做出更多的贡献。(作者系洛江区虹山乡纪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