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传承英雄精神 奋进筑梦征程
2018-09-30 16:36: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无疑是对这一光荣称号的最好诠释,他们所立起的价值标杆,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每一位英雄模范的“炼成”,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坚守,更有着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忠诚与担当。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英雄模范们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融入到为民族和国家奉献的具体行动之中,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在不同的岗位上书写了壮美的人生华章。他们就像是一面面镜子,映照出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值得每位党员学习。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爱国奉献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今天,是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举国上下都在举行活动,纪念追思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而就在此前,9月20日,经中央军委批准,增加“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为全军挂像英模。从设立抗战胜利纪念日、国家公祭日,到设立烈士纪念日,再到建立健全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以及制定英雄烈士保护法,一系列致敬英烈、崇尚英雄的制度举措,都在传递着明确的价值导向,就是要推动形成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风尚。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战火纷飞年代的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到改革建设时期的李向群、杨业功,再到新时代像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这样的奋斗者,回首我们党97年的奋斗历程,其实也正是一部英雄辈出、前赴后继的英雄史诗。一个个的英雄事迹,就是一个个的精神高地。正是因为有了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前赴后继、忘我奉献,我们的国家、民族才得以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才能够以昂扬的姿态走向未来。

  明天就是国庆节,新中国的长青基业即将增添新的年轮。回望来路,我们自豪于祖国的日益富强,欣喜于人民的幸福安康;展望未来,我们承载着新的使命,肩负着新的担当。每位党员都应把英雄精神融入血脉,让敬业奉献化为行动力量,在奋进筑梦征程中书写新的荣光。(尉承栋)

【责任编辑:卢珊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