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洛江:强化整改督查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18-09-28 09:28:53    来源:区委巡察办

  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今年以来,洛江区不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方面,签字背书压责任。抓牢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明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认领问题。建立健全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抓整改,对账销号,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另一方面,三方测评明实效。整改效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由被巡察党组织自评、党员干部群众测评、巡察机构考评“三个层面”,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率、移交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三项指标”进行测评,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巡察整改成果的试金石。

  此外,严督实查促落实。成立3个督查组,对已完成四轮巡察整改的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建章立制是否健全、举一反三是否深刻、整改材料是否真实等,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区纪委、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共反馈问题401个,已完成整改395个,整改率98.5%,挽回经济损失117.4万元,对巡察整改不够到位的干部进行约谈,对配合巡察工作不力的3名干部进行追责问责,使震慑常在、警钟长鸣。

  (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