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 泉州市洛江区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8-09-18 20:21:51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近期,我区查处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泉州市洛江区人社局原主任科员钱树华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3年11月,时任洛江区公务员局主任科员钱树华在操办其亲属丧葬事宜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礼金。此外,钱树华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钱树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8年7月,洛江区委降低钱树华退休待遇,按副科级层次安排。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中心小学校长黄喜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3月,黄喜文违规审批发放罗溪中心小学第九届教代、工代会换届会议的与会嘉宾和教代会、工代会代表人员的会议补贴。2018年6月,黄喜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泉州市洛江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站长张明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2016年春节前,时任洛江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张明忠,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此外,张明忠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张明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摒弃特权思想,抵制特权现象,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纠正“四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松劲不歇脚,进一步严明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正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节日病”,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并通过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营造紧盯节点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 泉州市洛江区监委

  2018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