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斗者
2018-05-25 16:13:51    来源:林燕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魄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责任担当,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据最新数据显示,5年多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67.4万件,立案154.5万件,处分153.7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8万人,“百名红通人员”中有51人落网。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5年来取得的成绩,人民群众给予很高评价,全国党风廉政建设民意满意度逐年攀升。但是我们也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下,解决好党内存在的不断发展变化的突出问题,成功应对“四大考验”,有效消除“四种危险”,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艰巨复杂的长期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就要求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各项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我们党必须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系统思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首先,坚持寸步不让,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明纪律、严惩腐败,严肃治理党内的各种歪风邪气。尤其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其次,严格监督,扎实做好依法确权、规范用权、科学配权、严格控权、阳光示权各项工作,继续落实巡视派驻全覆盖、巡视巡察一盘棋,扫除监督“死角”“盲区”;最后,严肃执纪,坚持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避免出现“破窗效应”。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努力快干、实干、会干,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