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农水局纪检组:以“流程图+模拟案例” 规范执纪审查工作
2018-05-23 15:10:40    来源:区农业水务局纪检组

    “流程图及模拟案例,清晰直观,帮助我尽快进入角色,掌握技能,我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运用好这把‘标尺’。” 区纪委驻区农水局纪检组干事林燕如说。

    为提高纪律审查工作水平,驻区农水局纪检组以自办案件为依托,制作了《执纪审查流程图及模拟案例》。

    该文书涵盖问题线索、初核、立案、审理、审查、处分、执行、办结等8个板块,51个环节,配套27个文书模本,以“流程图+模拟案例”的形式将执纪审查全过程明晰化,着力破解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理解不深、把握不准、执行不力等问题,促进执纪审查过程规范化、严谨化。

    “办案质量要看程序合法,程序合法要看材料齐全,执纪审查材料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做扎实。”驻区农水局纪检组组长林世君表示,“按照流程步骤来完善证据材料是提升办案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流程图及模拟案例能让执纪审查人员知晓怎么做,要点在哪里,以扎实的业务功底来确保执纪审查工作零差错。”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