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省委巡视二组巡视洛江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5-07 22:34:56    来源:洛江新闻网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7日下午,省委巡视二组巡视洛江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游美萍,省委巡视二组组长张才毕分别作了讲话;泉州市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组长温惠榕代表市委对洛江区委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二组副组长陈良光、卫国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洛江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武部部长、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及省市驻洛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省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主委,部分近两年退休的处级老同志参加会议。

游美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党的领导,最大的优势也是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写入党章,这是历史、人民和实践的郑重选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洛江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游美萍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决定对洛江区开展巡视,这是对洛江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洛江区委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洛江区委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张才毕指出,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九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温惠榕代表泉州市委提出要求,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配合巡视的主体责任,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营造有利于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支持,全面配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配合巡视工作有关要求,为巡视组提供便利工作条件,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要强化担当,有效落实,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有为运作、务实干事的精气神,着力打造中心市区发展的增长极和生力军,以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的新进展、新成效回报省委、市委的信任和重托。

洪飞跃表示,洛江区委和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严守纪律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参与,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抓好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地凝聚力量、改进作风、加快发展,为省市赶超跨越大局作出贡献。

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游美萍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任务和要求。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洛江区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5月7日-6月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00631、0595-22630597(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每个工作日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洛江区251号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洛江区各套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