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8-04-23 15:37:41    来源:区纪委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近期,我区查处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泉州市洛江区河市中心小学原校长黄东旭同志违规操办亲属婚宴问题。20171月,黄东旭为其子操办婚宴,宴请38桌,并收取非亲属人员礼金,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20181月,黄东旭已退还非亲属人员礼金。20184月,黄东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被免去河市中心小学校长职务。

    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后坂村村委会原主任曾文雀同志违规操办亲属婚宴问题。20183月,曾文雀为其子操办婚宴,宴请73桌,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20184月,曾文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前洋社区党支部书记董春龙同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1月,董春龙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出入高档娱乐消费场所。20184月,董春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柏山村党支部原书记赖朝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期间,赖朝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茶叶消费卡。此外,赖朝生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4月,洛江区纪委给予赖朝生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引以为戒,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执行《泉州市关于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加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工作,坚持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摒弃陋习,自觉移风易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盯紧老问题,严查“新花样”,重点瞄准“四风”隐形变异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正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节日病”,从快从严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紧盯节点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委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2018420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