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区委办纪检组:多举措做好派驻纪检监察工作
2018-03-07 09:51:44    来源:驻区委办纪检组

    为更好体现“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区委办纪检组面对新环境、新任务,注重把握职责定位,努力创新思路,多举措扎实有效开展派驻监督工作。

    一方面,深入走访调研,全面掌握情况。通过走访综合监督的21个单位,实地了解各单位基本状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人员职责分工情况,做到对所驻单位底数清、情况明。采用与综合监督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见面谈话的形式,既了解掌握情况,又发挥谈话提醒作用,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防线。

    另一方面,逐步建章立制,规范工作职责。在掌握情况基础上,制定下发《关于促请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两份通知,通过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指导,逐步建立健全制度,进一步理清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不断压实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具体化、制度化。

    此外,注重拓展沟通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建立驻区委办纪检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络员制度,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建立微信群,进一步拓展监督触角,促进驻办纪检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的更好沟通和联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