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洛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第一批巡察情况
2018-02-13 09:10:55    来源:区纪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1113日至1212日,区委巡察组对虹山乡党委、区人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洪飞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洛江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狠抓整改落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要健全机制保障,强化整改督查,选好配强巡察干部,从严管理,不断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两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虹山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

    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车辆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财经纪律制度执行不到位,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混乱。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不到位,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组织建设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学习教育成效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融合度不高,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够健全;存在公务用车管理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交流轮岗机制不够完善;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劳动保障监察职责履行不够到位,行政许可把关不严格等。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