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召开监委成立后第一次纪委常委会
2018-01-03 10:16:41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12月30日上午,洛江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随即召开区纪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纪委、监委自身建设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表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起点更需新作为。要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以区监委的成立为新的起点,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地把各项工作做好,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组织的信任和代表的重托。

  郑进锡指出,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要信守向宪法宣誓的誓言,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牢记使命和责任,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洛江纪检监察事业的绚丽篇章。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原有纪检监察干部要侧重学习好法律方面的知识,转隶人员要侧重学习好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通过学习,促进人员、思想、工作的全面融合,快速适应监委工作需要,争取监委工作的良好开局。要敢于担当,全面履职。要在夯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行动自觉;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严防“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在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上下功夫,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要在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上下功夫,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继承发展,开拓进取。近年来,洛江区纪检监察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特别是“反腐门诊”、“民生资金监管平台”、“廉洁文化之旅”等,可以说是在全市、全省都打出了品牌,要通过更加深入的总结和实践,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成熟,努力把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郑进锡强调,要严于律己,树好形象。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以自己的良好品行引领和带动干部。要有警觉之心,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的眼光看待和解决问题;要有正义之心,培养嫉恶如仇的正气、敢于亮剑的勇气、推功揽过的大气;要有执着之心,弘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毅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有平常之心,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以平常人、普通人自居,切不可趾高气昂、居高临下;要有敬畏之心,敬畏自然、敬畏权力、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始终守住为人处事的底线;要有互助之心,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补台、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共同塑造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07

图一为会议现场

12

图二为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