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暖提醒 严督查 过“廉节”
2017-12-29 11:44:42    来源:

    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遏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洛江区纪委按照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做好节前宣传教育,开展专项督查,紧盯“四风”新动向,确保廉洁过节。

    暖提醒 预防“节日病”

    “你不必下班后还忙着应酬,一身酒气回家,老婆孩子都睡了,连句话也没人说;你不必逢年过节,想着该给谁送礼,送什么,怎么送……”

    连日来,洛江区政府大楼一楼大厅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中纪委在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制作的广告《你不必,你可以》,吸引路过的党员干部纷纷驻足观看。

    “这是今年来最暖心的‘节前提醒’”,该区农水局干部郭跃华说道,“实施八项规定以来,生活和工作的改变大家都深有体会,作为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守好底线,做到廉洁自律。”

    据悉,洛江区纪委在每年的重要时间节点,都会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进行节前提醒。今年除了这些常规动作,区纪委借助中纪委的暖心广告,让节前提醒更具“温度”,更触动人心。

    严督查 咬紧“新问题”

    “我们是区‘四风’问题督查组人员,请联系下你们的负责人。”

    “你好,请你把单位的账本拿来给我们看下。”

    “您好,麻烦提供下近一个月的高档酒水消费票据。”

    ……

    25日起,洛江区纪委开展两节期间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行动。区直“1+X”各职能部门纷纷行动,按照部署在职能范围内开展督查。

    同时,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对本单位2017年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自查,重点盯住“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各单位“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检查工作,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直各派驻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及时进行纠正处理。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成立督查小组到各单位、职能部门进行明察暗访,督查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查处“四风”问题新变种、新伎俩,强力推动落实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向严向深发展。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