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5年来,清风劲吹、沉疴渐除
2017-12-25 15:08:32    来源:施性龙

  5年前的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特权。从此,“八项规定”成了家喻户晓的词汇,在全国迅速刮起了一股正风肃纪的正能量,全国人民争相称颂。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八项规定包含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和厉行勤俭节约等方方面面。正是这些看似微小的改变,有力地推动了从党中央到地方的一次次大的改变。许多过去看似无从下手的问题,都在这五年内慢慢得到了解决。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五年来,八项规定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今年10月份,全国累计查处违规配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楼堂馆所违规、公款出国境旅游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168起,处理262594人,14505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实打实的成绩让八项规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但我们也应该清楚地意识到,纠正不良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时至今日,仍有一些人顶风作案,在党和人民的眼皮子底下“搞小动作”。因此,八项规定的实施不会是“一阵风”,全党上下都应该有正视问题的态度,刮骨疗伤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毅力,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只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站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把作风建设持续地抓下去,党风政风民风社会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