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区纪委“剑指”歪风陋习 推动移风易俗
2017-12-18 15:14:09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洛江区纪委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强调严字当头、刚性执纪,向歪风陋习监督重点领域亮出监督执纪“利剑”,狠刹歪风陋习,推动形成全区崇尚厉行节俭、树立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促进党风民风持续好转。

  一方面,坚持“反腐门诊”和典型引领。结合“反腐门诊”,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收集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各项歪风陋俗的问题线索,深入挖掘和宣传移风易俗的典型事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另一方面,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把马甲镇、虹山乡作为首批联系点,坚决遏制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抓好典型示范工作,重点抓好万安街道琯头社区、双阳街道前洋社区、河市镇浮桥村、马甲镇新民村、罗溪镇洪泗村、虹山乡松角山村等精品村,总结提升各种类型移风易俗典型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本地区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

  同时,坚持“禁止、倡议、呼吁”相结合。充分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督促文明单位组织监督对象签订 “承诺书”,向群众发放 “倡议书”, 向社会乡贤、企业家发放移风易俗“呼吁书”,倡导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号召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