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马甲镇纪委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2017-11-14 15:04:42    来源:马甲镇纪委

  今年来,马甲镇纪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令,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深入开展精准扶贫领域入户访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实施精准监督,助力扶贫攻坚。

  为全面掌握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马甲镇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分组入户访查,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通过与扶贫对象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扶贫对象的家庭情况、贫困原因、帮扶措施、脱贫情况,重点核实扶贫政策、资金、项目、措施到位情况,收集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访查结束后,访查组及时建立入户访查工作台账,对访查情况实时登记、动态管理,实现入户访查全程留痕、进程清楚。截止目前,已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99户。

  据悉,马甲镇纪委还针对入户访查发现的扶贫手册填写不完整、信息更新不及时、动态管理不到位、扶贫措施不得力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令相关村委会和部门限期整改落实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对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已累计谈话(函询)6人次。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