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增强四个意识
2017-07-24 17:49:56    来源:洛江区河市镇纪委

  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我们党建设理论创新的成果,是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具有丰富内涵的新思想,是对党章党规重要内容的高度凝练,它们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有其内在的联系和逻辑关系的。

  政治意识是确保方向和立场坚定、大局意识确保局部和整体协调一致、核心意识确保集中统一、看齐意识确保整齐有力。那为什么要在改革的进程中,强调这四个意识呢?

  从近年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反映出有些党员领导干部在精神意识上存在着服务宗旨丢失、前进方向迷失、廉洁自律缺失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从精神层面出发,立一杆尺、定一个方向,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时刻牢记一个团体没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是绝对不行的,要团结力量,时刻警惕敌对分裂思想,必须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及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看齐。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