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扪心自问,为官怎能不为
2017-05-24 10:52:03    来源: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纪检组

    为官之本,在于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然而当前却不同程度存在以庸政、懒政、怠政等为代表的不作为不担当现象,为官不为就是其中表现之一,有的官员感到,如今纪律规矩严了,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多干不如少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正如《人民的名义》的光明峰区长孙连城,不贪不占,可他压根不关心工作现实生活中孙连城这样的官更可怕,虽然不贪污受贿,却没啥作为,违法犯纪的官员还能被抓起来,像他这样和稀泥,每天喝喝茶,不做正事的官员真是没辙。这种“为官不为”的现象严重损害的是政府公信力,败坏的是党员干部形象,改革发展必受其害。

    90多年前,我们党从南湖红船出发,多少人抛头颅洒热血,劈波斩浪、历经风雨、勇往直前,那时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才换来了今天的大好时光。当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制定者、组织者和执行者,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使命。党和人民把权力交给各级党员干部,是信任更是责任。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应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尤其当前,改革发展的任务仍然繁重,更加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领导干部只有从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开始,把百姓小事当成心头大事,把造福一方作为肩之重任,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不然就是尸位素餐,早晚会被清理出局。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