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刘学新到漳州调研并出席全省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 及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03-27 11:14:3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刘学新出席全省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及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刘学新察看漳州龙海市东园镇埭美家风堂。

刘学新在漳州龙海市榜山镇察看龙江生态文化园(龙江精神发源地)。

    3月23日至25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到漳州市调研,出席全省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及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刘学新指出,实行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和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基层纪检组织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现实要求;全省各级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学新强调,全省各级纪委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从健全组织机构、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基层纪检组织建设水平。在今年6月底和9月底前分别完成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选好配强市县两级纪委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健全内控机制,坚持严管厚爱,高度重视纪律审查安全,着力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各地实际,积极探索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纪检组织的设置形式、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推动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调研期间,刘学新先后到长泰、龙文、龙海等县(市、区),深入镇村和企业项目一线,了解漳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