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区财政局:借助“大数据”强化扶贫资金监督
2017-03-23 15:27:34    来源:驻财政局纪检组

  2016年9月,区财政局开发了洛江区民生资金监管平台,延伸监督触角,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精准监督。

  该平台由涉农部门将各类民生资金文件、资金拨付、待发放资金申请、发放明细等业务数据录入,建立起政策法规公开、办理流程透明、群众实名查询、在线投诉举报等多位一体的大数据库。在立足把好“入口关”,确保全区民生资金数据“应进必进”、全程“留痕”的同时,实行“出口”动态追踪,打开群众搜索通道,方便群众在线投诉举报。

  目前,该平台数据已覆盖全区10个区直单位、6个乡镇(街道)的生态公益补助、城乡低保、农机具购置、造福工程、扶助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等59项惠民资金,发放资金6332.7万元。自开通以来,借助平台共发现10个问题清单,排查出30条异常信息,进村走访核查120多户困难群众,发现问题12例,已移交相关部门受理。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