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反腐
2017-03-23 09:11:20    来源:洛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纪检组

  十八大以来,我党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反腐热潮,目的是要惩治腐败,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铁的纪律,没有责任的担当,没有严格的执行,就没有“寻虎找蝇”和惩腐的显著成效。

  据人民网统计,2017年两会期间,反腐倡廉时隔六年重登榜首,成为群众最关心的热点话题。这既是群众对党反腐斗争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党转变作风、持续反腐的热切期待。民心所向,政必由之。“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人民对腐败的深恶痛绝,党与腐败的水火不容,更坚定了中央务必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腐。

  对腐败零容忍,是由当前反腐败的严峻形势决定的。尽管我国的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2万人,做到了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老虎”“苍蝇”一起打,体现了中央对腐败现象“零容忍”的态度,但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腐败的种子无孔不入,越是在当前的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不松懈,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反腐工作,严打身边“苍蝇”。

  对腐败零容忍,是由党执政条件下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决定的。目前,“四风”病根未除,防止反弹任务艰巨;在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更为严重的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无视党的政治纪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严重地败坏了党风政绩,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面对如此严重的危害,必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加以惩治。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是对党和政府的要求,更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要求。古人说:“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作为党的干部,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对自己的错误要及时纠正,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坚定廉洁之志、全无贪腐之心”,才能远离腐败。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