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严查“微腐败”刻不容缓
2017-03-23 08:58:52    来源:洛江区人社局

  群众身边的腐败损害百姓切身利益,透支党的信用,严重侵蚀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今年“两会”,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中国青年报社近日对107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67.3%的受访代表委员期待未来继续加强解决损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遏制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已经成为反腐败的当务之急。老虎的危害谁都知道,但老虎不是天生的,说到底他们也是由一只只小苍蝇蜕变而成。当他第一次伸手时,数额小会心惊胆战,在他们的欲望还未变大时,若我们能及时拍掉,那么他就变不成老虎,对党和政府将不会造成大的危害。倘若任其发展,“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可谓“吸血”不多,其害如“虎”。老百姓身边的腐败现象,就如同围绕老百姓头上乱飞的苍蝇,令人讨厌,又玷污人的心灵。苍蝇获得蝇头小利,会盯小豹子、小老虎,寻求保护,长此以往,必将养痈成患,危害社会,误国误党。

  当前,我区正如火如荼开展“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做实“反腐门诊”工作,校准“靶心”,对“蝇贪”、与民争利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进行全力整治,就是为了进一步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筑牢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蝇口拔毒还需对症下药、身体力行,查处“微腐败”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只有拧紧螺母持续加力,不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将“反腐门诊”做实到位,才能真正让干净干事、激情干事成为全区的新共识,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成为全区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