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党员干部更需慎独慎微
2017-03-23 08:53:38    来源: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

  两会期间,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李嘉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特别是其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纵容和默许亲属利用其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巨额利益,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性质和影响恶劣。“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对待“四风”问题上的侥幸心理,把纪律要求抛在脑后了。一次没出问题,二次没出问题,掩耳盗铃式的侥幸心理再次被助长……正是这样的“忘乎所以”使其从“放松”走向“放纵”,最终覆水难收,沦为罪人。

  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来说,更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党员干部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自觉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加强自律,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干部。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