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区委巡察办“三强化”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2017-03-16 17:13:55    来源:洛江新闻网

  巡察工作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因此,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区委巡察办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强化人才储备、强化学习培训、强化纪律教育的“三强化”举措,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强化人才储备。本着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的原则,从后备干部,以及纪委、组织、审计、政法等机关和部门中选拔优秀干部,组建“巡察组长、副组长库”“巡察干部库”“巡察专业人才库”共235人,实行一次一授权,滚动管理。目前第一轮巡察工作的19名巡察干部已选配到位。

  强化学习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巡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组工作规划(试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中共洛江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目前共组织了3场专题学习培训会,发放学习资料19册38份,提升了巡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强化纪律教育。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巡察干部严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目前已签订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19份,做到纪律教育入心入脑。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