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区财政局:出台“责任清单” 落实“两个责任”
2017-03-09 09:32:12    来源:驻财政局纪检组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日前,区财政局印发了《洛江区财政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大旗。

  明确“两个责任”。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分别进行细化分解,制定责任清单。主体责任分解为31项,突出强调局党组及其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履好“一岗双责”职能;监督责任分解为7项,重点强调挺纪在前和实践“四种形态”要求。

  区别“四种主体”。按照分岗定责的原则,两个责任清单均明确区分局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一岗双责”,针对不同主体的岗位职责和权限分别制定个性化清单,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可操作、易执行。

  突出“四个严格”。在工作落实机制上强调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局党组每年底要将年度落实责任情况向区委、区纪委提交书面专题报告;严格落实任务分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强化责任;严格落实检查考评,坚持局党组成员每年开展检查考核,开展量化考评;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不认真落实责任,导致严重问题的,区分责任严肃追责,确保各项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